光源叙

他绕过茶楼,有晚风叙旧,
泡了几朵烟花托于手。

——
盛世回首

释怀

我们开始慢慢长大
日子总慢的不像话
花了五年的时间,终于对过去的那段同性恋有了真正的释怀。
锡粱带着她一起和我在学校的篮球场外见面了,明显的比中学时强壮了,或者说,健硕。身体线条很漂亮,在上海的一家健身馆做教练。煜华和我差不多高,算不上漂亮,但是好看耐看,内心单纯,是那种知世故而不世故的女孩子吧。
外婆家的餐厅相聚,煜华坐在我的旁边,锡粱坐在我们对面,突然得看着我和她,还真有些尴尬和些许的不自在。她说,我是她第一个追的女生,中间有六个追她的女生,煜华是她第二个追的女生,有没有吹牛皮的成分我就不知道了。高中休学以后的事细细说来倒是蛮颠簸的,母亲生病去北京治疗期间走了歪路,又说是要混黑道,中途还发生过一场车祸吧,后来要考营养师证,再后来就回来了吧,选择了健身这个行业。

我说,你个女孩子家家的,干嘛非的这么折腾自己?想当年,我是真的有想过要矫正你的性取向的啊……ZZ..

因为她,中学那会只想着逃避,删了她的所有联系方式抵触和她联系,后来才知晓不断的找人要我的联系方式,从他人口中询问我的成绩和生活情况。或许,这次谈对象的事对她说,她用心的给我分析,对于我和她而言,也是种相遇重聚,打破了心里的那个结。

只聚了二号晚上,因为雨天也没能带她们去玩更多有意思的地方。早晨又要一早赶回家,时间紧凑。

分别了,不知下次见面是何时,相见不如怀念吧。

今天,回家的路上,带着63和腻腻一起。我和63坐在前排,司机师傅让我打开百度地图帮他看看高速路线是否堵车,他的女儿和我一样大,大二。他说,“你看,你回来,天气都变好了,太阳都出来了。”
是啊,车开了一路,阳光时不时穿透云层刺过玻璃窗倾洒在身旁熟睡的她的帽沿上。
回家,真好。

评论

© 光源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