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源叙

他绕过茶楼,有晚风叙旧,
泡了几朵烟花托于手。

——
盛世回首

对设计的初识

设计,将人与事物连在一起。设计,由人的大脑而萌发,人的肢体而创造。又回报到人类的身上,给人以人性化的体验。1919年,一战过后,德国的一所艺术学校创立。人们对它产生新奇的同时,很多人也投身于这所学校的学习,这就是“包豪斯”学校,它教授人们如何用工业的方法进行设计和创造。每个人对于艺术、设计都有着不一样的定义,当“新艺术主义”兴起的时候,总有那么一小撮人不喜欢它的存在;当葡萄藤式的装饰物兴起时,也会有人反对过分的使用装饰物,他们希望用最少的钱和最大的创意设计出最实用的物品,减少夸张的装饰成分。世界的多元化导致了事物都有着两面性甚至多面性的存在,我们在追寻艺术的同时,应该要包容它多元化的存在,取你所喜好的风格,去其“糟粕”。

设计,给人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,它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。设计,可以说是不值钱的,因为满大街都充满了设计的味道;设计,又可以说是昂贵的,因为设计给生活带来美好。设计,生活,两者相辅相成,美好的生活能给设计增添灵感。

设计,能促进社会的进步,社会的进步也离不开设计,每一次的设计都会给社会增添前进的动力,量变的积累达成质变,推动社会巨轮前进。从最简单的举例,八九十年代的大哥大变成小灵通到后来的智能手机,无疑我们看到了时代的进步。人的欲望是无穷的,在摸索创造新事物的同时,人的大脑也在进化,从而又有了新的设计。

未来,对我来说,是一个不确定的词,因为未来有无限的可能,但这一切的可能性都是基于设计带来的创新。我们的社会正走向人工智能化,我想,未来的设计应该是给人类实用性的同时越简便越好,简而不单调。这个地球,充满了太多太多花花绿绿的信息,希望我们在匆忙的同时,能慢下脚步,简单生活,简单设计,守护我们这个美好地球。

评论(11)

© 光源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