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源叙

他绕过茶楼,有晚风叙旧,
泡了几朵烟花托于手。

——
盛世回首

摆渡人

我不知道你的出现,是不是上帝对我的恩宠,让我在失恋的时候认识你。我所有的坏脾气,所有的冷嘲热讽,所有的不开心,都可以撒在你身上,你给我分享你失恋时喜欢听的粤语歌,你明明很强却要在我面前装作很弱还要称我为师傅的样子,你说你朋友都夸你声音好听,他们的耳朵都瞎了吗,南方腔儿软软的。你的微博从一开始的不会艾特我,到后来溜的飞起。我在玩部落冲突,你说你也要玩儿,要我带着你玩儿,还说“晶晶,我怎么找不到你阿”,你蠢。
今天,我想了很久,才问出这个问题,“你,是我的,摆渡人吗?”网络纵横的时代,大家被各种生活琐事小小的梦想缠绕着,指不定哪天我们因各种原因就联系不上了吧,知乎上有说过类似的话题。你说你不想,那样就意味着有一天我们不会再见了,但是好像又摆脱不了这样的命运。缘来了,缘散了。
如果真有那么一天,多希望,在深圳能遇见你。

评论

© 光源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