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源叙

他绕过茶楼,有晚风叙旧,
泡了几朵烟花托于手。

——
盛世回首

大一下学期

今天下午没有课,刚好这几天感冒轻微咳嗽,半躺在床上,舍友们都睡了,此时此刻,操场上踢球的叫喊声依旧模糊入耳,现在真的好安静,安静到我居然可以在LOFTER上胡乱地写写东西了。
上学期,一直在忙,忙什么,现在想想,自己也觉得很好笑,无非是加入了学生会,在班级里偶获一个小班干,参加了连我自己也记不得多少次的社团了,因为一直在忙,所以没有空闲的时间,多余的心思来审度自己。我究竟在忙些什么?学生会,多么高大上的一个组织团体,进去了之后,自己亲身体验到了,才知道曾经经历过的人不建议你进去的原因,烦,杂,乱,琐碎的小事都拼凑在一起,从整体看很协调,真正处理起来真的好凌乱,索性这学期退了学生会,多做些自己想做的对自己而言更有价值的事了。
上半学期和下半学期的思想真的有很大的转变,曾经以为地一切都是好的,想要的,现在而言,一点欲望都没有了。在知乎上,微博上,看过许多关于大学生活的建议忠告,我担心的是假设现在的自己停留在某一路口,不知毕业往何处去的那团迷茫雾气,担心大学的日子就这么吃吃喝喝地度过,没学到几样真正拿手的东西。记得寒假在晨光文具店打工,第一天去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看着旁边的阿姨忙的热火朝天,整理货架时,她能够清楚的说出笔的型号及进价,店里头可有几百种不同的笔,那会差点儿我就懵逼了。她在店里工作了八年。时间是可以造就一个人在某一领域的发展的,只是,这段时间,必须要做了的,有用功。
一路走来,我的字典里,多数的思想都是自己去试一试,体验一下,后来,才真的明白了前人劝诫的警句。
或许,上半学期忙了那么多,感觉自己很用心的投入其中,到头来却没能拿到奖学金这个消息,难免让人失落。
已经三月初了,四级快报名了,对一个英语渣而言,该准备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1)

© 光源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