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源叙

他绕过茶楼,有晚风叙旧,
泡了几朵烟花托于手。

——
盛世回首

心情不好就听听五月天的歌,想想这段日子过得其实很美好。
早晨,菜市场的嘈杂声欢送着我,急匆匆地从侉子叔的店门口踩飞自行车,忙碌的车流,小城其实也很欢腾。
午后,一缕阳光透过树枝,我仰起头,望着那缕散发着生气的光的味道。
夜晚,路过一条街的KTV,灯红酒绿,狼哭鬼嚎,武汉鸭脖子,等待着40几秒的红灯。懒懒的把车停在侉子叔的店前,到水果摊随手抓上三个橙子,拎着带着上楼。偶尔看见醉汉在某个昏暗灯光的角落里“放水”,以前,我会大受惊吓,去找侉子叔叔,送我上楼。现在,见怪也就不怪了,要耍流氓,逼不得已捏碎他JJ。
花两年的时间适应了走夜路,每晚,侉子叔会现在门口,“一个人上去行啊?”“嗯,没事”。
生活就是如此,今天是2014 1112,还有24天就是美术高考了,抗忙北鼻,开始画速写!

评论(3)
热度(3)

© 光源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