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源叙

他绕过茶楼,有晚风叙旧,
泡了几朵烟花托于手。

——
盛世回首

记某个冬天的夜

我们躺在一张单人床上,你平卧着,我微微侧躺,聊到了在地上铺一张席子睡觉的事,让我想起外婆睡在我身旁的某个夏日的夜晚。
母亲做小月子,外婆来照顾,有天夜里,我嚷嚷着喊热,要在地上铺凉席打开电风扇睡。你跑到我的房里,摊上凉席,拿毛巾擦拭,在我的脚边不远处放着电扇,给我枕着凉席,一睡就是一夜。我心里,夜里不会有小虫子从床底跳出来吧,它会在我身上跳舞吗,会不会爬进我的鼻孔钻进我的耳朵?你一边安慰着我一边讲着故事哄我入睡,下半夜很宁静,外面树影婆娑。
想到这眼泪竟悄悄流了出来,从眼角溢到眼尾再到耳边。我们躺在一个被窝,你平躺着望着我们头顶上方支起的床帘,上面有无数的星星,愿你没有看见我的泪水。

评论

© 光源叙 | Powered by LOFTER